问题分类

官网新闻
域名注册问题
虚拟主机问题
VPS主机问题
服务器相关问题
400电话问题
网络营销推广问题
代理系统问题
业界资讯
动态拔号VPS问题
协议及法律条款

当前栏目点击排行

热门点击

什么是域名?

[来源:云立方网] [作者:云立方网] [日期:2014-03-24]

域名(Domain Name),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用于在数据传输时标识计算机的电子方位(有时也指地理位置,地理上的域名,指代有行政自主权的一个地方区域)。域名是一个IP地址上的别名 。一个域名的目的是便于记忆和沟通的一组服务器的地址(网站,电子邮件,FTP等)。域名作为力所能及难忘的互联网参与者的名称,如电脑,网络和服务。 

 分为国际域名(如.net  .com)及国内域名(.cn)。
       英文域名格式如下:域名由各国文字的特定字符集、英文字母、数字及“ - ” ( 即连字符或减号 ) 任意组合而成,但开头及结尾均不能含有“ - ”。域名中字母不分大小写。域名最长可达 67 个字节 ( 包括后缀 .com 、 .net 、 .org 等 )。中文域名格式如下:各级域名长度限制在26个合法字符(汉字,英文a-z ,A-Z ,数字0-9 和 - 等均算一个字符)。

域名注册遵循先申请先注册原则,管理机构对申请人提出的域名是否违反了第三方的权利不进行任何实质审查。同时,每一个域名的注册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可重复的。因此,在网络上,域名是一种相对有限的资源,它的价值将随着注册企业的增多而逐步为人们所重视。
如我公司域名yunlifang.cn就是一个国内顶级域名,全球唯一名称。

云立方网产品导航:  动态拨号vps  服务器租用  拨号服务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