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分类

官网新闻
域名注册问题
虚拟主机问题
VPS主机问题
服务器相关问题
400电话问题
网络营销推广问题
代理系统问题
业界资讯
动态拔号VPS问题
协议及法律条款

当前栏目点击排行

热门点击

域名解析是什么意思?

[来源:来自维基百科] [作者:admin] [日期:2014-03-22]

域名解析

举一个例子,zh.wikipedia.org作为一个域名就和IP地址208.80.154.225相对应。DNS就像是一个自动的电话号码簿,我们可以直接拨打wikipedia的名字来代替电话号码(IP地址)。DNS在我们直接调用网站的名字以后就会将像zh.wikipedia.org一样便于人类使用的名字转化成像208.80.154.225一样便于机器识别的IP地址。

DNS查询有两种方式:递归 和 迭代。DNS客户端设置使用的DNS服务器一般都是递归服务器,它负责全权处理客户端的DNS查询请求,直到返回最终结果。而DNS服务器之间一般采用迭代查询方式。

以查询 zh.wikipedia.org 为例:

  • 客户端发送查询报文"query zh.wikipedia.org"至DNS服务器,DNS服务器首先检查自身缓存,如果存在记录则直接返回结果。
  • 如果记录老化或不存在,则
  1. DNS服务器向根域名服务器发送查询报文"query zh.wikipedia.org",根域名服务器返回 .org 域的权威域名服务器地址,这一级首先会返回的是顶级域名的权威域名服务器。
  2. DNS服务器向 .org 域的权威域名服务器发送查询报文"query zh.wikipedia.org",得到 .wikipedia.org 域的权威域名服务器地址。
  3. DNS服务器向 .wikipedia.org 域的权威域名服务器发送查询报文"query zh.wikipedia.org",得到主机 zh 的A记录,存入自身缓存并返回给客户端。

云立方网产品导航:  动态拨号vps  服务器租用  拨号服务器 

相关文章